close

2019.7.9 放榜了,弟弟終於也跟哥哥唸同一間高中了。

想到弟弟在會考前的最後二個月,國文錯的題數依然是10-12題,

讓老師和我們很偒腦筋。因為他其他科都很ok,他不覺得他錯的題數會讓他考到第二志願。

後來,跟補習班反應後,請他作些複習的調整,最後一個月,國文錯的題數是8題,弟弟覺得他己經可以了,因為他認為8題是A了。

但,我還是覺得不放心,繼續跟他吵,請他最後一個月只要理解國文錯的題目就好,其他都不用作了。

弟弟這屆的國文超難,很多孩子考出來,臉色超慘。

弟弟考完的臉色其實很糟。後來,自己對了題目答案,共錯5題。心情就好多了。

從錯12題到錯10題,我和他的關係超不好,因為他的問題是他不願修正他一直以來的唸書習慣。

我為了要修正他的習慣,花了好大的力氣,每天跟他吵架,吵到爸比都受不了。

問題是,錯12題或錯10題,就是第二志願,不理解老公和兒子就是覺得可以上第一志願?

果真,我的擔心是對的,今年錯8題是B++。

學校老師和老公知道他的成績後,心情終於放下心頭。

真的覺得跟孩子吵架是要有方法的。

每個孩子的問題不一樣。

 

我們家哥哥也是國文不好,當初我一直用"進化"的概念,請他想辦法讓自己減少錯誤並記取教訓的方法。

 

二個兒子的國文都不好,

 

老公說這是男生的通病。。。既然是通病,為什麼要求兒子要考上第一志願呢?

 

 

======

我們家二個小孩都是唸六家國小,但因學區規劃,二個唸不同的國中,但二個班級都很特別。
普遍來說,許多孩子的成績比預期的好,小孩的心情也很好,畢竟是人生中第一個關卡。
我們家一路唸的是公立的學校,找附近的補習班,再多也沒有了。於大學,兒子太有個性了,我們也無法對他們下指導方向。

當初,唸六家國小的選擇是對的,孩子在這裡交了許多好朋友,媽媽也認識不少朋友。重點是孩子讀書壓力小,真的是好!

請不要問我們小孩如何唸書,歡迎問我要上哪些運動課?這我很精通!

======

弟弟國中三年總成績班排第三名,市長奨。
弟弟小學六年總成績班排第三名,校長奨。

=====

畢業了,要跟球咖一起去看電影!(來自不同的班級)

======

我也沾光,也有奬牌!

======

東興國中第一屆導師們犧牲好大,穿上學校制服跳大貓舞!

=====

第一次參加孩子的謝師宴!

第一次參加弟弟國一班親會時,其實我超怕這個班的。
基本上,家長都是白領階級,老師和工程師和公務員為主。和我們之前在六家國小遇到的家長群超不同。他們很要求孩子要努力唸書。看著弟弟在這班一直不太能適應,只能鼓勵他多和隔壁班的老朋友一起打球。

導師後來也老實跟我說,他們老師們看到我家弟弟,都覺得這小孩是不是原住民?因為黑黑的又很會打球。後來看到他的月考成績,打破他們心目中那種會讀書的孩子的形象。

這一班在這次會考真的如預期考的不錯,只是沒有10+的孩子。男生14人中5A有11位,女生12位5A有4位。

看到這種成績,大家可以想像兒子如何跟會唸書的孩子在一起呢?還好,兒子有球伴,常常相約一起去比籃球賽,我和老公就是負責接送這些孩子。我們一直相信人生中不是只有成績,必須要和志同道合孩子在一起,人生才會快樂!

======

今天會考成績出來了,安全過關,弟弟應該可以成為哥哥的學弟!

二個兒子都是國文不太好,一直在B++。尢其弟弟一直排徊在8-10題!連老師今天跟我說她最怕弟弟的國文!還好,弟弟最後的策略有奏效,可以去買昂貴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