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於2013.4.3.


早在工作時,作健康檢查,就已知有子宮肌瘤。但在這近二年,有觀察到月經來的量愈來愈多。


去年2012年5月因常吃西瓜,導至6月的月經來了15天,把我給嚇到了,那時除了去看游中醫,還去橋下的中醫。之後每次來,前幾天都量很多,接下來的量是不多,但就是會來個10天。


除了這個問題外,游中醫常說我是腰酸,得多做伸展動作;或說我子宮太冷,才會頻尿和月經量多。


Anyway,我就等到2012年11月去新竹馬偕作陰道超音波檢查,才驚覺到原來3*5公分的子宮肌瘤已大到5*7公分。那時,就問新竹馬偕醫生是否要去作切除手術,新竹馬偕醫生說只要沒貧血,經月多,還不用開刀。


之後,在2月過年前,帶小孩回台南時,一直覺得頭皮很癢,我還去美容院作護頭皮保養。這情況讓我很傷腦筋,我決定去開刀,但找哪位醫生呢?3/5先去新竹署新看,但一看到是年輕醫生。只好轉向去台北長庚。3/16本來已和一位醫生敲定4/14時間,但姐姐建議我去基隆長庚給江其鑫醫生看,他可以到台北長庚開刀。所以,我3/29約診,就敲定4/6開刀。 


這其間,,因為被頭皮癢煩死了,3/14跑去剪短髮,麻衣發現我掉髮,她建議我應去看一下皮膚科。我3/28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我有跟他提4/14開刀時間,他建議要請醫生看鐵劑給我。當時,我還聽不懂。


在3月期間,我整個人似乎隨時在昏,每天起床後,還可以睡回籠覺1小時,然後每天都懶洋洋,有時下午還可以昏睡1小時。雖然我很努力的去運動,郤總是覺得身體getting worse。


尤其這開刀前一星期,我頭皮癢到不行,加上昏睡,我4/2晚上決定上網關鍵子查"子宮肌瘤 掉頭髮",才終於知道為什麼皮膚科醫生要我吃鐵劑,因為我因是子宮肌瘤引起的缺鐵性貧血,才會頭皮癢,接著掉頭髮,接著頭暈。


於是4/3一早很幸運地掛到東元醫院盧凡的診,他聽完後,說我為什麼不早點來找他?我說我不知這是貧血症狀?他也知道我要開刀,所以不驗血,但他說我的下眼瞼不蒼白。我就說,我外表一切都正常,但我很清楚自己身體的狀況。Anyway,他很好心的先開了3天鐵劑,讓我不至這幾天暈倒。Thanks God!


  =================================


記於2013.4.18.


4/3 (三) 清明假期前一天半夜,老公連夜帶我們回台南。因為媽媽為新買的台南房子花了好多心力,我們得回去看一看,並作最後廚具的確認。 


4/4(四) 早上去看房子,中午和爸媽去夏慕尼吃鐵板燒。下午帶老公去王建民家樓下的咖啡廳喝咖啡,晚上帶兒子們去花園夜市吃晚餐。


4/5(五) 早上去櫻花廚具作內容確認。中午即開車回新竹,因為台北長庚打電話來要求我下午4點入院。


  我們到竹北時已3點,趕緊把他們準備2晚的衣服即出發,約5點到台北長庚。


  一入院,即作X光檢查和抽血紅素。到了晚上,偷溜出去回永和洗澡。結果被醫院CALL回,有點丟臉。我是被安排二人房,但我有要求若有單人房,務必要轉房。



 

4/6(六) 早上9點半被送進去手術房,準備開刀。我不怕開刀,不喜歡的是術後嘔吐。


   我約下午1點多醒來,偒口好痛,請護士用自費打止痛針。


   回病房後,被轉到單人房。對家人是比較有隠私。


   我一下午約吐四次,吐時可是動全身內臟,多吐,身體內的二氧化碳才會出來,要不然會很慢好。但是,吐到最後,我真的請護士小姐打自費的止吐針,因為內臟實在禁不起折騰。   


   還好妹妹幫忙帶小孩,他們約下午3點多來。 看護約下午5點半來。   


 4/7(日)     一早身體還是很難過,一直昏睡,江其鑫醫生早上有來巡診,真是好。


   中午請看護幫我買魚湯。


   下午我就請看護陪我到走廊散步,因為聽說這樣二氧化碳才會更快散出來,身體才不會酸痛。


   老公約中午到,妹妹帶小朋友四處玩,約傍晚到。大家約8點多離開回家。晚上又到走廊散步。



 4/8 (一)一早起來,吃完早餐,大概到走廊散步10幾分鐘,覺得累,又回床睡覺。江醫生下午來巡診。

     今天身體好多了,猛看電視猛睡覺,真是幸福。


     三姐中午和晚上帶愛心魚湯和牛肉便當,幸福啊。


     佳婉傍晚來看我,也是幸福。


4/9 (二)早上起來,大概到走廊散步10幾分鐘,就開始打包,準備出院,江醫生說我看起來OK。


     雅慧,老公,和三姐約早上10點多陸續來醫院,幫我出院。


     然後,我和雅慧,老公,韻芬在台塑大樓內用午餐。約下午回竹北。老公人很好,請全天假,讓我在家好好睡。


隔天,我就開始開車接送小孩,並找時間到附近去走路。


4/12 (五) 又坐高鐵,和搭捷運到南京東路和敦化北路口,搭汎亞客運到基隆長庚回診。


      江醫生說偒口很好,下次等6月底回診。


4/15 (一)去看東元醫院盧凡醫生,盧醫生人好好,還開黃體素,讓我調經,壓抑子宮肌瘤再長。


好笑的是,盧醫生說我看起來不像開刀過的病人。我說我可是很努力地走路,練體力,畢竟我還有小孩要顧啊!


 


湊巧的是,妹竟4/13(六)掛台大盲腸炎急診。媽星期六去照顧她,我們則星期日去看她。


還好我們全家都很樂觀,要不然二個女兒前後二星期開刀,應該會很WORRY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