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月,基本上我們才藝課不像以前那麼忙綠,但還是來記錄一下。


每星期二:下午5:00-6:00 茂宥鋼琴課。


每星期三:下午2:30-4:00 宥作文課,晚上6:30-8:00茂作文課


每星期六:早上7:00-10:30 茂足球課,早上9:00-10:40 宥足球課。下午若沒下雨,就會去中壢溜直排輪。


每星期日:早上8:00-9:00  茂宥游泳課。


 


開學一個月,小五兒子每天回家都會報告新同學的狀況:


1. C同學不爽打籃球被搶球,國駡A同學,並拿磚頭準備打A同學,還好有B同學打掉磚頭。


2. C同學打籃球,又在駡別人的媽媽,老大的低年級老師聽到受不了,把他們一群學生叫過來,曉以大義。


之後,我遇到這位老師,特別跟她說謝謝。她有告知原因,並說因為她有看到茂程和他們在玩,特別叫過來訓了一下。因為她暸解茂程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不對他週遭的同學告知錯誤的行為,怕他也跟著做。


我問兒子為什麼這位同學不能控制情緒,家庭背景如何?老大說爸爸好像是建築工人,我一聽,心就瞭了,我不想歧視任何職業,但我知道這孩子會如此順口的國駡,一定是處的環境有人每天在講,才會學起來。


我問茂程為什麼會和這群同學玩,他說都是班上同學,並且大家都在玩籃球,不和他們玩,要和誰玩?說的也是,看來還是得注意老大的行為。


3. 又有位同學講"大奶妹",被老二低年級老師曉以大義。


老大回家說老師說很多不雅的話,我原本不想聽內容,但老大愛講,我就聽。


其實老師就是告訴學生每個女生在不同階段胸部都會變大,怎麼可以以此開玩笑。


我就跟老大說,老師說的真好,可惜小朋友聽不懂其中含意。


4. C同學有天無緣無故歐打同學, 老師淡定處理。


5. 再問兒子班上同學程度如何? 他說一位和他中年級同班同學,以前都是倒數幾名,現在考小考,竟是他那組小組中考最高。


6. 那老師態度呢? 嗯,參加完班師會,老師說學校專門安排不受教的學生給他教! 而且他深信孩子在他手中,是離不開他的如來佛掌的。我相信這位高年級男老師,看起來在對待特殊孩子很經驗老到! 因為聽說下學期有位大咖的要從光明國小轉過來,老師已經公告全班家長。我...又要如臨大敵!


7. 有位從美國回來的小朋友,自認為英文很好,不想上學校的英文課,老師就讓他在旁邊看書。但他時常情緒控制不住行為,常會有抓狂的時候...  


Anyway,面對孩子提早到龍蛇雜處的環境,我每天還是耳提面命的提醒兒子, 畢竟我們家兒子容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告知正確的行為,以後真的不知如何辨別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