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於2005. 11.14



2000 跑去蘇格蘭和英國自助旅行

 

在整個旅行,我對Sky Island印象最為深刻. 它不是我的行程計畫之內,只因從尼斯到的Fort William火車上,認識二位和我們一樣是台灣女生,準備前往Uig, Sky Island.她們說是一位蘇格蘭朋友推薦他們一定要來到這個島上.

 

於是,臨時改變行程,和他們一起下火車搭bus先來到最北邊的城市Uig,但因覺得Uig太荒涼,只有一間酒吧也是bus stop,就與他們say goodbye,馬上搭原來的bus回到Isle of Skye的首府Portree. 

 

那晚,我們在Isle of Skye的首府Portree的港口一家一家找B&B.很幸運地,在港口的粉紅色民宅,還有一個房間還空著.所以,我們幸好沒有在外面露宿街頭.

 


我一直想念Isle of Skye,它的土地很貧瘠, 不能種農作物, 土地沒有一處是平地,到處都是荒丘, 主業應是放牧(羊)業和漁業, 房子大部份蓋在山丘上或海邊,也因此在公路上常是看不到路的另一端.

 

那種無寂之感與大海連在一起所呈現的蒼涼之美,稱為Sky Island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它真的好像不屬於凡間之地,是一塊人們不願和世界連絡的居住聖地.

 

 

這些照片都是拍攝於Portree海邊.Portree有熱鬧的港口,我們當天的晚餐就是找一家pub享用當地的海鮮,但沒有拍攝太多當地港口照片.我自己比較喜歡這片Portree海邊,沿路走在這片岩石樹林,感覺就像電影中外國人在陌生森林冒險,可能你不小心掉在沿岸,都沒有人會來救你.所以,我常要很小心看著四周看著路,那時也剛好遇到一位小女孩和她的狗在散步,他們似乎不會擔心任何危險...

 








 

這些照片都是拍攝於Uig, 巴士的最後一站, 這裏太平靜,我們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問休息站的人下一班的bus什麼時候會來,老闆說沒有下一班,只有你們剛下車的bus會回Portree,我們一聽馬上搭原來的巴士,因為我們發現在這裏要一家一家找民宿實在太累人了.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曾來到這片淨土.至少它沒有觀光客...很安靜的一個小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