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於2006.5.31


 


最近一直在看趙建銘的案情發展,心情一直不能平復,平平是王子,為什麼有些人的人性是如此貪婪!



我有一位客人是希臘前任總統的兒子.很早就知道他是個很自負的人,會直接了當的跟你說,他不喜歡你或不喜歡那個人,讓我常以為那個國家的民族個性是如此.後來拜訪過,才覺得是因為他的家族背景,訓練成他今天樸實的性格.

 

他擁有一台50年代手排的賓士,裏面和外表看起來很舊,問他為什麼不換,他會先問說,you do not like my car? 一開始聽到這種話時,簡直快昏倒,不過是問個簡單的問題嘛.而他的答案是說,這台老式的賓士,舊歸舊,但很好開,他的修車廠師傅也建議他不要換.另外,他喜歡old thing,就這樣一直沒換車子.差點以為是他怕被搶或太明目張膽.

 


他和我老闆在談market時,老實說,我們二個到最後快要抓狂.他是物理系畢業,但郤一直用一個國家的經濟值和人口來估算市場的餅有多大.最後我們二個投降了,他不是一個business man,無法用一般喊數字的方式來作生意.他是一步一腳印在做生意.

  

第二天晚上,我們和他的老婆約吃晚餐.他老婆先搭計程車到餐廳幫我們佔位子,他去飯店載我們.他老婆是一位老師,選擇這個工作,是因為可以在一天中擁有自己,也可以早點和家人相聚.在吃飯時,她很願恴和我們一起分享家庭生活,就像老朋友一樣,沒有貴族的傲氣.當天他們出來吃飯,是她的公公在照顧三個孩子(不知是不是前任總統?). 直到結束時,他老婆才偷偷告訴我說他老公的背景.還有,餐廳的顧客沒人認出他們是前任總統的兒子和媳婦.可見一般民眾不是對他們的面孔是這麼熟識.

 

另外,我與另外一個客人吃飯,談到他.這位客人說這位前任總統的兒子一直很低調,不願意用他的影響力去作生意.但也因為低調,他的公司不大.但他很自豪,這樣的規模,他還可以做個10年生意.只是我們公司不能等他慢速成長.

 

對他另一深刻的記憶是,有天突然看到他站在辦公室外的陽台,看著外面的街道,但郤若有所思,那種背影,很像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的男主角.非常有氣質.他是一位安靜,做事非常detail,不馬虎的人,不像是生意人.

 

我試著在網站查他和他的父親的名字,他的父親的名字出現在幾千個網站,而他,郤一個網站也沒有.

 

這樣的總統的兒子與我們國家的總統的兒子和駙馬爺比較其所做所為,讓人不禁感嘆,對孩子的禮義廉恥的家教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