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頭在google map用衛星方式看到他的花蓮老家 : 中間的房子是ㄈ是三合院, 旁邊是倉庫.我就照他的方式把地圖copy下來貼在這篇文篇,因為要找到這種最近的鄰居要走10分鐘路才會到的居住地,真的只有在google map才能看得出距離.


我的公婆的生活可說是台灣式的山居歲月生活. 自己種菜,種薑, 種水果, 養雞鴨, 喝山泉水. 生活上幾乎不花錢,除了看病以外.還好,花蓮有慈濟醫院和門諾醫院,讓老人家有好的醫療資源.


所以,每年過年時, 我都是在花蓮鳳林過著山居歲月生活 ,跟我娘家每年過年必出國遊玩生活大不同! 



這是家裡旁邊的三百歲茄苳樹,已被鳳林鎮公所正式規劃為公園區域!




已久未用的耕耘機!



婆婆養的鴨子! 養鴨處旁邊還有一個大池塘,裏面有養魚,但拍攝角度不好拍,只好放棄拍照紀念!




這是我們家三合院連接到倉庫的後院! 據說以前這些倉庫是豬舍,在我和鐵頭還沒結緍前,三合院還未建新的房舍時,他們家人回家過年時,都是睡在這裡的倉庫.




這是三合院旁的小徑,過年時,這裏是第二廚房!




這是三合院前的小路,是唯一一條連接主要幹道的小路!



這些是公公種的地瓜葉!




這些是公婆種的山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