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的功課是我們家老二,


他剛發生"幫派"事件,現在又發生"沒禮貌"事件,


跟哥哥的皮一樣, 不分上下.


真是考驗我的智慧!


==========================================


我們家老二是那種做的好,但還可以做的更好,


但, 若叫他再做一遍讓自己更好,


他郤是可以"馬上"呼天喊地地哭半小時, 死有不肯地再做一遍.


==========================================


這件事在鋼琴課時發生二次, 老師要他再彈一遍,


他會馬上回說,我已彈的很好, 為什麼要再彈一遍?


問題是, 彈的好, 不是自己覺得, 而是老師認的, 當然要聽老師的.


這下子好了, 老師來告狀他的態度,


我警告小子好幾次, 不可對老師沒禮貌.


幾次上課下來, 我也每次問老師他的態度ok嗎?


老師說, 若她沒來告狀, 就表示最近很ok.


只是,上星期二沒問老師上課情況,


則在上星期四上小提琴課時遇到老師,就隨口問問,


老師馬上說, 她原本不想說, 但她覺得還是把上星期二的情形說出來,


重點是, 她要求老二要說"對不起", 我們家老二就是態度不好.


我可以想像我們家老二那種自傲的態度.


==========================================


回家後, 馬上跟兒子說, 我決定扣他的零用錢, 下星期上課前, 去買束花, 他要送給老師, 並道歉自己不禮貌的言語.


所以, 這星期二下午, 我就去濱江花市(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號 訂購專線:03-5584499,


原本跟店員說, 我要一盆200元的花, 是小朋友要向老師道歉用的.


原本, 我還想說是小小盆, 沒想到後來老闆一出現,


天啊, 馬上昴貴的花出現了,


我還跟老闆說, 老闆, 我真的只要買200元的就好.


老闆說, 沒關係, 心意最重要. 


因此, 進教室時, 哥哥幫忙弟弟拿書包, 老二捧著這盆花去上課.


希望這二隻能學會不能拿對媽媽耍脾氣的個性, 用在老師身上啊!


 


==========================================


諷刺的是, 我們上星期五被告知宥程被全班同學選出是班上的模範生.


我們就警告他, 模範生怎麼會對老師沒禮貎呢?


而且, 哥哥再怎樣, 也不會對老師說話沒禮貎.


明明就不ok的學生, 怎麼會人緣很好呢?


==========================================


本來想要換鋼琴老師, 因為想說這位老師已經壓不住老二,


若長期下來她被我們家老二欺負, 對她和小孩都不好,


但是, 同時段, 沒有其他老師有空檔, 只好作罷!


就先停掉鋼琴課, 專上小提琴課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