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學一星期,就如同報紙所說的,我們家小朋友真的有"開學症候群",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玩,


要催寫功課,


寫功課速度變慢,


學著適應三年級老師的教導方式,


一切一切,真的就如同安親班老師說的,


要升一年級,三年級,五年級時,父母的工作真的不要變動,


因為孩子的情緒正在適應新的功課內容,若加上父母剛換工作的壓力,


會讓孩子有害怕學業的問題.


所以,這星期,我一直在溝通茂程對學校和安親班的學業問題.


只是,星期五晚上,翻到茂程國語作業第一課時,覺得太好笑,覺得茂程太棒了,


為什麼呢?


因為這項作業是要他們寫出並畫出"未來的我是(xxx)",


這不就是以前小時候我們常寫的"我的志願",


我記得茂程在一年級時,希望以後能當阿兵哥,因為他覺得阿兵哥很威風,


但到了三年級,他已經務實到當個"平凡的上班族"是他的未來,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志願,只有在新聞上看過,


因為當個"平凡的上班族",是一件每天我們生活的內容,


真是簡單又貼切又務實,


我真的打從心底要為茂程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