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為了哥哥抱怨不想溜直排輪,己經吼他吼到面紅耳赤,


只因他嫌累,又嫌體育場的停車場太陡,場地不好溜,隨時害怕會跌倒,


隨時在緊張,讓他在起跑時都因緊張而卡卡的起跑,


可是新竹縣就是沒競速直排輪場地,他的不願造成我們的頭大;


 


他現在也不想上圍棋課,因為害怕輸,不願和比他厲害下棋,喜歡和比他弱下棋;


我不願因為弟弟表現比他好,造成老師只看到弟弟的好,而看不到他的進步,


他不想上美語班,只想在家玩;


我知道他的感覺,因為我從小也不喜歡彈鋼琴,但就是被媽逼去學好幾年鋼琴;


但爸比說不行,那有嫌累,就可以什麼不用做,那爸比可以不喜歡上班就不用上班嗎?


 


哥哥聽的似懂非懂,但我知道他聽不懂,因為他真的還在心靈年紀小,還想自己玩自己喜歡的東西.


 


很想順他的意,全部都不要上才藝課,


但我知道結果是,每天在家看電視,玩玩具,要求我陪他們去學校打球玩遊戲器材,


 


我今天吼他,不要把我對他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每天要求我早點接他回家,以為我不用作其他事,只要應付他的需求就好;


他覺得不用上才藝課的小朋友比他要上才藝課幸福多了;


他不想花時間看故事書,可以玩遊戲3小時不嫌累,但唸個5分鐘故事書就吼內容太多了;


他一直在挑戰我的耐心,


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還嫌東嫌西,


說我都沒做到答應他的事,


請你想清楚說清楚,


不要亂講話,


有本事去住別人的家,


不要住我家.


把我對你的好,可以濫要求,想隨心所欲,


以為錢從天上就掉下來,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自已都不用努力喲?


要他做他應做到的事,對不起,他一定會討價還價,


要他唸個10分鐘故事書,其中一定有5分鐘在抱怨,


若我唸故事書,保證他神遊,不會盯故事書看,


他無法體會他現在做的一切都在建立他人生的基礎,只會抱怨再抱怨,


 


我可不可以不要聽到抱怨啦?


 


真是天天吵架的一個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