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是在台南市中心的沙卡里巴(Sakariba )小吃城旁邊長大的小孩(位於台南中正路及友愛路、海安路中間).每天一定有一餐或點心在這裏享用.


我對媒體的推薦美食店總是不以為然,所以現在回台南娘家總是在找尋小時候的美食的滋味.


所以,我想用這篇文章紀錄我自己的美食街.若有人想到以下店家試吃,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覺得太甜! 因為我去的店,都是台南當地人才會去.


 


老店肉粽菜粽 : 台南市西門路三段23號 (立人國小旁). 很多外地人都因媒體報導而去劉家菜粽肉粽用餐,郤不知有一家好吃的菜粽店就在旁邊.我們全家就是愛吃這家肉粽菜粽,菜粽的花生夠軟夠香,味噌湯才10元,小小店面沒有裝潢,以前只有阿婆在賣,現在多了好幾位晚輩在幫忙,對了他們只在早上開店,每次去吃時,只見當地人騎摩拖車來吃.


 


民德虱目魚粥 : 台南市民德路16號.學生時代,我很喜歡到「石精臼廣安宮」去吃一碗阿憨鹹粥,但自從他們搬到新店後,我覺得味道變了,也就很少去吃.直到今年新年,老公說他一直懷念廟口的阿憨虱目魚粥,我想好吧,再去吃一遍,果真,連我老公都說沒有以前的味道.我在想或許是虱目魚粥的原因吧.這幾年,我每次回家必去附近的民德虱目魚粥吃碗土魠魚粥,因為土魠魚粥的土魠魚是煎熟才放到粥裏熬,吃起來比較有味道郤不會很油很鹹,只是總覺得他們的粥份量愈來愈少,吃一碗總是覺得不夠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