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11/30(日)要去台北板橋江子翠河濱公園參加北縣縣長盃溜冰比賽,星期六要和大家一起練習,所以星期五晚上上完直排輪課,小朋友洗完澡,我請哥哥趕快把功課拿出來寫一寫.


在哥哥寫功課的同時,弟弟也在一旁弄他的畫圖作業,對於這樣的畫畫功課,所以我都會請小朋友自由發揮,只要畫的出來就可以交卷.


可是這次新的作業主題對弟弟有點困難,他左想右想,決定要描繪繪本的書名,我說那很難,不好吧,而且我不希望你現在就學會寫字,但他不聽,因為他要學哥哥寫國字,我問他是不是這樣做,覺得媽媽才愛你? 他點點頭,我很訝異,轉過頭問哥哥說 : 你是不是也覺得媽媽幫你看功課,就表示愛你? 哥哥說,對呀!


我在想我是不是平時對他們太兇,所以只有寫功課時,我會比較有耐心對待他們呢? 可是哥哥若寫功課太過於晃神,我也是馬上一本書直接丟在他桌上,不准他寫.


難道他們認知要有所求就是對他們好? 就像教練常常駡他們動作沒作好,他們還是會乖乖的去上直排輪課! 我真的得謝謝教練的魔鬼訓練呢!


只是畫完國字,哥哥開始幫弟弟動腦袋該畫什麼? 結果,我一洗完澡,弟弟就畫完三豬小豬! 這還得謝謝哥哥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acy Huang 的頭像
    Tracy Huang

    Tracy 的部落格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