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運動會時,和茂程的小一導師深聊有關茂程在學校的情形,如說話內容不得體,愛講話,上課眼睛晃神,避重就輕的回答問題,很容易因小朋友不小心碰到他而打架.


其實我很清楚他這些行為,但郤不知道如何讓他在學校控制自已.


在互相交談時,我提及曾帶茂程去署新作早療的測驗,黃老師分享到她曾帶過一位ADHD的小朋友一年.


我聽到時好高興,感謝上帝為茂程找一位帶過ADHD小孩的老師.要不是上帝,茂程可能早就被老師貼標籤了.


她說,茂程是一位觸覺、視覺很強的孩子,聽覺比較弱,所以和他說話時,要和他兩眼對視,並一個字一個字的說清楚,有時要請他重覆好幾遍,確定他聽到我們要他說的話.


另外,她建議可以買深海魚油( 含OMEGA-3)給茂程吃,讓他的腦神經可以穩定下來,對唸書方面比較不會浮躁.炒菜不要用沙拉油,要用橄欖油或葵花油等之食用油.


茂程曾說黃老師也教他如何說話.黃老師說茂程的話其實是無心,但若不瞭解他的話,會認為他是一個沒有禮貌孩子,所以她都會馬上教他如何說話.


這次和黃老師交談,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分享,畢竟要有ADHD實際經驗的老師,才知道如何幫助小朋友.


--------------


為此,我先去網路找深海魚油,發現一家網路購物 yesmommy 的深海魚油蠻受推薦,並發現竹北的竹安眼科診所有在賣,不過他們只有賣小愛Q,沒有我要的小益Q,不過,沒關係,先買來給小朋友吃吃看.


茂程吃了幾天,我問他有沒有感覺,他說有,很容易就可以背起弟子規.


另外,我問他還有沒有方法可以控制自己,茂程說有,可以學老師的方法,就是表現好蓋印章,表現不好扣印章,若得10個印章,就換一塊錢,若得10塊錢,就可以換一個禮物.


這方法我們實施了2個星期,我們列了許多蓋印章和扣印章和條件,老實說,還蠻有效,至少他已經很少打弟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