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程上小一後,發現他開始有口吃.


不知是不是因為學習的字彙變多,腦袋一時接收很多,嘴巴郤無法正確表達出來,以至於常常每句話都會有口吃的情形.


當我發現他開始的第一句有口吃時,我都叫他先不要講,想好再講,其實他就能比較能把整句話表達出來.


不過,還是得再想一些方法來改進他的口吃.


-----------------------------


茂程其實現在對於我的要求比較能接受,因為他發現若他不做功課或吹氣練習,他就不會進步.


所以,若我發現他只想貪玩,不想弄功課,我只要說,我不要管你啦,你要考零分,隨便你,他就會很緊張,趕緊要我坐在旁邊盯功課.


我常常稱讚他真的進步很多,他也會說自已有在進步,比以前好很多!


雖然很累,但看他一步一步的建立自已的自信心,這些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