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初,在科技生活館看到「王妃之夜」的海報,覺得這樣的文藝活動,我是不可能有機會前往觀賞,因為有小朋友還小.

不久,看到「吳興國戲劇生命史」的演講海報,6/12早上在科技生活館演講,那天早上我沒事.太棒了,我趕緊報名參加.

6/12準時前往科技生活館,才知道原來是竹蕙婦女學苑特邀吳興國來為他們會員演講.

大家一看到吳興國,都非常興奮! 吳興國當天有點小感冒,但是講到他小時候練功之處,不時表現功夫架勢,不禁讓人深覺要不是他小時候打的功夫底子深厚,才能成就現在的他.

尤其,他說到他小時候不喜歡唸書,他的媽媽只好送他到復興劇校,很奇怪的是,他很會背台詞,這讓我聯想到上帝給予每個人的GIFT(天份),端看每個人如何受到磨練而成就自己.

茂程

也因這場演講,我才知道原來「王妃之夜」將在竹北文化中心表演. 

我心裡掙扎很久,因為我很想看,但表演的日子是晚上,小朋友怎麼辦? 小朋友可以去看嗎?

於是我跑到清大水木書局問,他們查了,非親子節目,未滿110公分的小朋友不能入場.

我太高興了,因為宥程剛到110公分,我們可以一起看戲了.

但是竹北文化中心二樓的票全售光(400元和800元),只剩一樓1000元和1500元.好貴喔!

我猶豫很久,但想到表演就在竹北,我們又不可能上台北看任何表演,只好忍痛買了3張票.

 

我事先跟小朋友說,我們要去看古時候的人表演,會有打戰的表演,讓他們先有心理準備會看到那些場景.

但我深知宥程根本沒辦法安靜看戲,已經打算只要他一鬧就回家.不過,我還是準備口香糖和糖果,以防茂程和宥程太吵.

6/12晚上,我們一到竹北文化中心,我就覺得好像不應該帶小朋友看戲.

因為這是大戲,都是上班族下班後前往,或只有幾位小學生是由家長帶來.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帶他們進場.而且一直告誡小朋友不可以說話,要不然馬上回家.

小朋友為了能看裏面的表演,已經盡全力安靜.但有時還是忍不住要問問題.

IMG_0008  IMG_0009

「王妃之夜」是「貴妃醉酒」和「霸王別姬」二部大戲.

「貴妃醉酒」對小朋友不適合,因為都是魏海敏的唱戲.但是看到她醉酒之樣和含酒杯下腰之戲,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好看!
「霸王別姬」則對小朋友非常有吸引力,開場和結尾都有劉邦和項羽對打之戲,小朋友莫不專心看戲,但是中間的唱戲之處,宥程和開始不安份,會問問題,所以不時都有人轉過頭看我們.我很想帶他們離開現場,但又覺得沒看完,很不甘心.於是還是硬著厚臉皮看完戲.我很喜歡最後虞姬為項羽唱戲的戲目,尤其舞劍之美,可是讓人目不轉睛.

 

最後,全體演出人員出場謝幕,我好感動,但也作了一件不對的事,就是拿起相機拍演出人員.雖然我沒有用閃光燈,但還是被旁邊的人警告! 讓我回家懊惱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