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山葉老師在聊茂程學琴的狀況.


在閒聊之間,老師說:彈鋼琴好的人,功課就會好!


我回想自己,小時候確實彈鋼琴彈的不好,功課也確實不好.


但是功課不好,真的會定生死嗎?


最近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很頭痛!


我是不是庸人自擾?


--------------


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起伏很大.從小學、初中、高中,我的功課都是屬於後段班的.


直到重考,被我矇上文化大學新聞系夜間部.人生突然從黑白變成彩色.


當所有同學白天上班,我則將夜間部當日間部來唸,努力的參加學校各種社團,努力的作報告,努力的和同學到處遊山玩水,新聞系所學的,剛好滿足我的好奇心!太多新奇的東西可以學.


我不用再為死背功課而痛苦,(PS.但還是栽在日文和電腦上),只要查一堆資料,截取重點,加點自己評論在報告中,就可以拿高分,簡直是輕而易舉的事!


我常在想,若我真的沒考上大學,我的生活可能又是另外一種形式.


我真的很幸運,上帝很眷顧我.


--------------


可是,想到兒子即將要上小學,躲在內心底處的黑雲又飄過來...


很難克服那塊陰影...


--------------


不過,山葉老師有提說,一般小朋友不喜歡學鋼琴,只因他們不喜歡練習,他們比較喜歡隨性的才藝課.


山葉老師真的說到重點!茂程就是不喜歡練習,所以才不喜歡鋼琴課.她建議我去買小台的電子琴讓練習,或許可以幫助他的專注力.


說到此,我又動搖了! 該不該買電子琴,還是找個朋友家去練鋼琴呢? 


唉! 又要傷腦筋了.


--------------


我跟爸比說,我發現我小時候學鋼琴的成果,好像是為了現在教兒子.


爸比說,可見阿媽有先見之名,要你先學會鋼琴,然後教你兒子呀.


我聽完,馬上大聲抗議,殊不知學鋼琴之路真的很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