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8堂山葉教室鋼琴團體班後,預計要上第9堂課的今天,我終於幫茂程向山葉請假.晚上吃完晚飯,約7點多,開著車帶著兩隻到體育場踢球,玩到快9點,兩隻帶著汗流浹背滿臉通紅的臉才回家.我問他們幸不幸福,他們說很幸福,那下星期二去上音樂課,不要踢足球好嗎?二個就急著說不要.


剩下2堂音樂課,是不是就放棄好了?


這幾次上課及回家練習簡易樂譜,看到他的手指的不靈活,看到他對簡易樂譜實在的不懂,每次練習,每次眼眶總是泛著淚珠,我實在於心不忍讓他繼續學.


爸比認為怎麼可以因為沒興趣就不學,他認為學鋼琴可以訓練茂程的右手手指(茂程是左撇子),但說實在話,對音樂沒興趣的人,這樣的課程學習,真的是一大痛苦,為了這件事,我和爸比竟為此吵了幾次架.


直到最近,發現茂程畫畫姿勢不正確,加上他常喊看不清楚學校的白板的字,於是上星期三,上完畫畫課,帶他到眼科診所檢查.結果他的左眼25度,右眼75度.天啊,還沒唸小學,只因畫畫,就假性近視.我猜,他最近畫的圖都是小小人,常常靠近圖畫紙畫畫所造成的.於是醫生建議看書或畫畫必須要在手臂長的範圍外進行,並給一瓶散瞳藥水,在每天晚上9點前點藥,可以使睫狀肌能放鬆.我跟兩隻說,以後在家不准畫畫,只能玩樂高或看書,直到哥哥近視變好.


當初是為了訓練茂程能坐的住,才想說去學畫畫,怎麼學一學,變成假性近視,真是偒腦筋!


對此,我其實應該要停畫畫課,因為茂程從4月中旬起,每天下課後很忙,多了許多要滿6歲才可以上的才藝課.


星期一,4:40游泳課(四月份開始學);


星期二,6:00 鋼琴課(滿6歲才可以上,四月中旬開始學);


星期三,4:30 畫畫課(從中班開始學,畫了2年),7:00直排輪(唸小班起,學校教學,但從大班起,開始認真學);


星期四,5:00圍棋課(滿6歲才可以上,五月開始學);


星期五,4:40游泳課(四月份開始學),7:00直排輪(唸小班起,學校教學,但從大班起,開始認真學);


我曾問茂程好幾次,每天上才藝課會不會很累,他說不會,但不想上音樂課,因為音樂課實在太無聊.


雖然圍棋課不簡單,但能動到腦袋,比較不會無聊.至於畫畫、游泳、直排輪課,更是不會無聊,更是不能停.


我也曾請教幾位朋友,他們也建議不要逼小朋友上才藝課.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每一樣才藝課.而且看樂譜也會加快近視的腳步.


我曾問宥程,以後也要上鋼琴課,他很認真的告訴我,他不要上鋼琴課.


看來,鋼琴課,是我們第一項沒上完的才藝課.


昨晚在想,或許利用星期二晚上,讓他們到體育場的草皮地上踢踢足球,看看綠色,看看遠的地方,讓他們眼睛可以放鬆.希望哥哥的假性近視會變好!


 


延伸閱讀 :



2008 4 15 茂程第一天上山葉音樂教室


家長學苑-別強迫孩子含淚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