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去紐約MP3: http://www.southbaby.com/moogusky/uploads/200610/03_052244_01.wma


*每一次我想見到你 就要飛


 不論地球上哪一角 我一天就到


 用飛的原因不外乎 時間太少


 你想擁有我每一秒 你今天就要


#我飛的機會太多 有時因為你 有時為自己


 我飛過好幾萬里 不覺得那會是距離


突然很想不要飛 想走路去紐約 看看這一路我曾經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紐約 也讓感情在世界裡 有機會沉澱自己




===============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特別懷念紐約的美術館和青年旅館,懷念曾經沉澱自己的城市.有時, 我都很懷疑自己真的去過紐約三次?


第一次去紐約,是在西雅圖遊學時,遇到winter vacation,就一個人跑去紐約和波士頓玩.


會選擇西雅圖,原因很簡單,大四時,電影Sleepless in Seattle正上演,喜歡上西雅圖的清新脫俗的環境,迷上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在紐約和西雅圖相遇的情節.


我大四時,當任學校的畢服會主委,這份無職工作把我搞到心很累.幸好,大四下,父母問說想不想去出國遊學,我馬上說ok,而且希望能去Seattle,只因想去看Sleepless in Seattle的場景.於是父親為此先去Seattle觀光,覺得這城市不錯,我就開始自己找學校找homestay.後來,當有winter vacation(christmas season),當然要去紐約要去帝國大廈,以滿足對Sleepless in Seattle中紐約景點的好奇心.當時去時正遇到christmas season,紐約充滿CHRISTMAS的氣氛是非常棒,我每天行程排的很滿,但還是無法逛完曼哈頓.


第一次和第二次紐約自助旅行,我都住在Hosteling International - New York (891 amsterdam avenue 103rd street New York).這間hostle有廚房,有娛樂廳.現在還很懷念在那裏遇到的日本室友,我們曾一起享用二次晚餐,以及早上和晚上在廚房弄貝果三明治和煮泡麵.通常中午我都會到雜貨店買一份三明治,坐在美術館階梯食用,並欣賞new yorker.


第二次去紐約,是在結束一年的遊學,自己跑去加拿大東部四大城市自助旅行,本來預計是在每個城市待1星期,但發現每個城市都在3~4天就逛完,所以就多了2星期時間,於是在多倫多青年旅館,一起住的室友剛好從芝加哥回來,在詢問交通問題後,覺得可行,於是我臨時改行程,搭火車到芝加哥玩一星期,再到紐約玩一星期.這次在紐約,我就花很多時間待在美術館,尤其大都會美術館是我的最愛.我在第三次紐約之行,就曾花了一天時間在大都會美術館.


這次旅行,我每天通常在7點多就會回青年旅館以免發生自身危險,而當時青年旅館的交誼廳都會放電影,我就在這裏看到電影”鋼琴師和她的情人The Piano" . 那種身處在異鄉,看到一部好的電影和好的配樂,心裏簡直澎湃不已郤無法抒發,旁邊的外國人看完這部電影,也都出現沈重無聲的表情.



第三次去紐約,妹妹要從長島回温哥華,我和媽媽就跑去紐約和她會面.這次的旅行,我是完全照著You've Got Mail的網站(http://youvegotmail.warnerbros.com/cmp/2frameset.html)介紹下逛遍upper west side,這裏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區.這裏的人的品味很有自己味道,不像第五大道那麼名牌,也不像蘇荷區那麼有個人藝術特色,我猜這區居住的大概是中層白領階級,有穏定工作,有一定生活品質,很像西雅圖的感覺.


第二天一早就跑去第一次湯姆漢克和梅格萊恩相約見面的咖啡廳享用早餐. 我不敢明目張膽地拍照,所以趕快拿起相機拍下幾張,免得被趕出去.



也和媽媽和妹妹跑去勞勃迪尼洛開的”NOBU”. 媽媽和妹妹對”NOBU”的日本料理覺得不好吃, 我自己倒是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經驗.在這裏,身旁用餐的客人看起來都像是在華爾街上班的白領上流階級,不論男生或女生,都是身穿非常正式的上班族套裝,衣服質料和樣式都是高級名牌.所以我就當是看一場漂亮的嚮宴.


這張照片是在蘇荷區拍的,也是趕快拿起相機拍下,免得被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