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 (二) 中秋節晚上, 老二說他嘴巴很痛, 一看發現有3處破洞,  我拿口腔潰瘍口服藥來擦嘴巴內偒口. 想說大概是吃太多香腸, 喝太少水而火氣大造成嘴巴有破口.


9/26 (三) 晚上, 老二仍說他嘴巴很痛, 用口腔潰瘍口服藥來擦嘴巴內偒口.


老大也說他嘴巴也有破洞, 我以為是同樣症狀, 用口腔潰瘍口服藥來擦偒口.


9/27 (四) 幼稚園下課時, 老大的老師跟我說, 他的嘴巴的破洞很像腸病毒, 喉咽部應是長水泡. 我當時一聽, 心裡快抓狂了, 因為我們家小朋友是第一次得到腸病毒, 我一直在想我們到底在放假的那幾天有碰到腸病毒的環境.  晚上, 帶小朋友去看竹北傅仁良小兒科. 果真, 傅醫師確定是腸病毒. 當時, 我的臉一定非常惶恐, 因為傅醫師馬上解釋腸病毒的型態 : 若不是71型的話, 小朋友的病情會分三階段痊癒, 讓我不至於太緊張.


9/28 (五) 爸比不准小朋友上學, 怕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 小朋友早上和下午的活動力正常. 到晚上時, 老大的活動力就變的不好, 但可以吃完晚餐, 晚上睡覺時, 會作惡夢, 大喊大叫好幾次.


老二活動力正常. 今天他們約喝1000cc舒跑+水.


爸比晚上下班後, 覺得嘴巴有破洞.


 9/29 (六) 今天學校有補課, 我們家小朋友在家休息. 但今天老大的活動力完全不行, 整天不太能吃東西, 喝東西也很痛.


我上網查到許多媽媽都給腸病毒小朋友吃冰淇淋和喝舒跑. 我買一份冰淇淋給老大, 希望可以舒緩偒口的疼痛, 他大概花了二餐才吃掉半個冰淇淋. 今天他不太能喝舒跑 、優酪乳和優格, 連他最喜歡的麵包、 布丁和奶茶也都不能吃.  晚上睡覺時, 還是會作惡夢, 大喊大叫好幾次.


爸比中午跑去看醫生了, 醫生說他真的也得了腸病毒, 並解說大人一般不太容易得到腸病毒, 若得到腸病毒, 就當感冒來醫治囉. 今天爸比只能吞食物來填飽肚子. 可憐的爸比....


老二好像病好了, 簡直是過動兒, 整天就是想欺負老大. 爸比說想送他到幼稚園, 若他還是那麼吵...


9/30 (日) 今天老大的活動力完全不行, 整天不能吃東西, 喝東西也很痛. 不過, 肚子可能真的很餓了, 今天倒是吃完昨天剩下的冰淇淋和一支麥當勞的冰淇淋.  有2天沒上大號, 我明天可能要給他吃便秘藥...還在考慮要不要讓他上學, 因為以前發燒時, 老師叫他喝水, 他都會乖乖喝, 在家郤完全不喝...


10/1 (一) 今天早上回診, 傅醫師說老大的腸病毒不算嚴重, 一般小朋友都會發燒. 至於便秘, 因吃的少, 所以是正常現象, 不用太擔心.


今天老大體力比較好, 也會肚子餓, 要討喝牛乳和吃冰淇淋.


我有向醫生提爸比也中奬了, 傅醫師說若是在外面如大賣場得到的腸病毒, 比較不嚴重. 若是家裡或教室, 會比較嚴重, 因為病菌一直在密閉空間活動, 傳染會比較直接. 不過, 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小心, 因為小朋友嘴巴破, 不能吃東西, 不能說話, 還是很麻煩.


我依小朋友的症狀對照病情發展作為紀錄和參考 :


1. 感染期約2-3天 : 我們家的小朋友活動力很正常. 除了嘴巴的破洞, 仍可以進食, 但不能吃太多東西.


2. 嚴重期約7天 : 老大不太能開口說話、吃東西、 和喝東西, 體重大概減輕1.2公斤.


3. 康復期 , 約6-8周仍會被感染或感染他人: (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